返回顶部

大年初五火车票今日开售 网上购票选择“自动刷新”抢票快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16:3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康祎庭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成铁局即将迎来2016年春运节后返程车票的购票高峰,今日就将开售2016年2月12日(大年初五)的火车票。旅客可以在成铁局今年开设的3445个售票窗口及999台自助收取票机上,购买春运正月初五的火车票。

  网上购票

  选择“自动刷新”抢票快

  根据铁路部门客票预售规定,今日将开售2016年2月12日(大年初五)的火车票。按照往年惯例,从大年初五开始,将陆续迎来返程高峰,节前较为充足的北京、上海等方向车票,将在节后返程时变得紧张。而随着第二波春运购票高峰的到来,第三波元宵节后返程高峰也将随之到来。铁路部门提醒,市民购票应提前做好准备。

  记者注意到,在12306网站新版的售票界面中,有一个“自动刷新”的功能,选择它后,有助于提高抢票效率。根据相关规定,一般在放票30分钟内,没有付款的车票会回到系统,市民可随时刷新查看;每天8点至18点逢整点、半点,会有车票放出;开车前15天,会有退票放出;开车前一天,会有少量退票、余票放出。同时,始发站与终点站的票也容易购买到,市民如果没买到中途站点的车票,可从始发站买起。同理,可以尝试买到终点的票,在中途下车。

  从12月16日开始,成都铁路局也将正式对外发售2016年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所有售票渠道的预售期均为提前40天。统一按始发站起售时间起售,铁路代售点预售期为38天。目前还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仍有二次购票机会。

  窗口售票

  全站实行车票“售取分离”

  为应对2016年春运返程高峰,成铁局在继续推行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功能的基础上,同步加强了对自身配套设施的建设,在全局各客运车站实行“售取分离”的措施开设售票窗口2120个、取票窗口1226个,方便旅客在车站办理售票、取票业务。同时,为方便旅客就近便捷购票,成都局还在管内各城镇社区、大专院校、厂矿企业周边设立了1325个代售点和999台自助售取票机,扩展旅客的购票渠道,缓解车站窗口压力。

  记者了解到,在售票组织方面,成都铁路局针对客票预售期延长可能引发的窗口客流增大的情况,特别在成都、成都东、重庆北、达州及互联网换票量较大的中间站有针对性地设置了115个“急客换票专窗”、517个退、改签专门窗口,充分满足开车前40分钟内的旅客换票或其他旅客退票改签需求。

     购票高峰

  回程票高峰:

  12月15日至20日

  电话、网络抢票高峰:12月15日至12月18日代售点等方式抢票高峰:12月16日至12月20日

  元宵节后高峰:

  12月26日至12月29日

  网络、电话抢票高峰:12月26日至12月27日代售点等方式抢票高峰:12月28日至12月29日

  ■网上抢票技巧

  注意放票时间

  ●在放票30分钟内,没有付款的车票会回到系统,市民可随时刷新查看;

  ●每天8点至18点逢整点、半点,会有车票放出

  ●开车前15天,会有退票放出

  ●开车前一天,会有少量退票、余票放出

  购易买票

  始发站与终点站的票容易购买到,如果没买到中途站点的车票,可从始发站买起。

  同理,可以尝试买到终点的票,在中途下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