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成都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十大创新案例”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11:23:2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陈方耀   

本报讯 (记者 陈方耀) 探索义仓、义集、义坊参与式互助全平台,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参与式互助体系已经走出成都,并在山东青岛、深圳罗湖等地区进行复制;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种子计划”共资助63家机构执行的109个公益项目落地社区……

昨日下午,首届“我在你身边——成都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十大创新案例评选”终审暨案例分享会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成都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成都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的创新案例获选。据悉,本次评选会由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成都新民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承办,来自全市的社会组织、普通市民及媒体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现场,15名参选代表采用幻灯片等形式进行现场演示并对案例进行了详细说明,来自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成都社会组织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评审团围绕创新性、有效性、参与性、示范性、可持续性等方面对演示项目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最终评选出了10个获奖案例。

据悉,此次评选的结果,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和四川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将共同举办“成都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主题研讨会,对入围的案例经验进行交流和总结,10个入围获奖案例将获得成都市民政局给予政策项目的优先支持。同时,四川大学将组织专家撰写10个获选案例的研究报告,并公开出版,推荐参选“中国社会创新奖”。此外,成都社会组织学院还将对10个入围案例编写成教学案例,纳入教材,使其优先获得精品培训班免费培训的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