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年2月 成都双元街“变身”滨河樱花长廊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15:2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庆    

   四川在线消息(张利亚 四川在线记者 李庆) 成都市启动双元街的景观整治,将重点把这里打造成为一条“樱花长廊”。记者17日从成都市武侯区园林绿化队了解到,此次景观改造的内容涉及两大方面,分别包括硬质景观和植物景观的塑造,届时还会新增景观亭及坐凳为市民提供观景休憩场所。

   成都双元街的现状是河道、河堤有所损坏,同时围栏损坏后也存在有安全隐患。成都市武侯区园林绿化队队长黄炯介绍,此次改造工作从12月16日已经正式启动,改造内容包括硬质景观提升,比如对河堤提升及护栏翻新、地面全新铺装、新增景观亭及坐凳为市民提供观景休憩场所。另外,植物景观塑造方面,会大量种植樱花形成樱花长廊、同时种植蓝花楹、芙蓉、三角梅、紫薇等植物达到四季花开的效果。据了解,肖家河(双元街段)河流长度635米,改造面积450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000平方米)。“整治完成后的双元街将被打造成时尚、现代的滨河樱花长廊!” 黄炯说,整治工作预计在2016年2月底完成。同时,工人们还将对这里的道路、人行道进行改造,路面由白色改变为黑色沥青路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