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府新区核心区“1+3”电力工程项目全面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18:1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李庆) 记者17日从天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天府新区创新110千伏变电站于12月16日破土动工,由此标志着天府新区核心区“1+3”电力工程项目全面启动。据了解,天府新区核心区“1+3”项目包括220千伏秦皇寺输变电工程及110千伏香山、创新、麓湖输变电工程。“1+3”电力工程项目的建成投运,将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成都科学城等天府新区核心区的建设及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供应。

   随着天府新区获批成为国家级新区以来,省、市、区政府加快对天府新区的建设,极力打造西部地区的核心增长极与科技创新高地,以现代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为主,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区。而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改善天府新区电网网架结构,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加快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为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再造一个产业成都”提供坚强的电力能源保障。预计2020年,天府新区电力负荷需求将达到近400万千瓦,售电量将达到近200亿千瓦时。

   为满足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电力的迫切需求,增强电网供电能力,按照天府新区电网建设“十三五”规划,未来五年,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在电网建设上投资超过100亿元,将新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及配套输变电项目59项,其中,新建及扩建500千伏变电站3座、220千伏变电站11座、110千伏变电站33座,新增变电容量1517.50万千伏安。同时,将集中实施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的新建与改造,全力满足天府新区新增负荷需求,改善电网网架结构,为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能源支撑。

   2015年,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已实施1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电网建设项目7项,总投资11.5亿元,110千伏万安变电站计划于2015年12月30日前启动投产。同时,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大力推进配电网建设,开展城网建设与改造项目39项、农网改造升级项目46项,着力重点解决兴隆、白沙等片区部分用户的低电压及“卡脖子”问题,保障居民正常用电,为天府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一年来,在天府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及经发、规建、国土等部门、天投集团等单位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天府新区供电公司积极消除机构成立和业务划转对工程前期工作造成的影响,与管委会相关部门一道按期落实电网项目规划、国土、拆迁安置补偿、站址场平、通道建设等前期工作,为新区电网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下一步,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将组织各参建单位切实优化施工组织,全面加快电网建设。同时,积极向天府新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单位及时沟通汇报电网建设情况,主动协调解决电缆通道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加快新区电网建设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