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青羊区:计划在新区建25所中小学32所幼儿园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1 14:58:3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娅   

  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表示,该区将以专注发展的定力、改革创新的动力、攻坚破难的勇气,主动把全市“十三五” 规划蓝图描绘好、落实好,力争在全市率先更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该区将依托产业园区和服务业集聚区推动协同创新, 着力优化动力结构;将坚持“强三优二”发展战略,全面构建以总部经济为核心,金融服务、文博旅游、商务商贸、科技服务四大主导产业为骨干,电子商务、健康养老以及航空高新技术产业等新兴产业为引领的“1+4+N”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将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投资模式,鼓励和持续扩大民间投资,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引导作用。

  青羊还将统筹好区域协调发展和绿色发展。加快构建“两带两城六区”发展布局,以贯穿青羊全域的蜀都-日月大道、光华大道为“两带”布局项目和产业,突出青羊新区和中心城区成都源城“两城”协调发展。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并重点实施好环城生态区等一批生态项目的建设,着力构建环境更美、秩序更好、功能更优、形态更佳的精品城区。

  青羊新区无疑是青羊“十三五”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未来几年,“青羊新区公建配套提升计划”涉及的225个民生项目中,中小学、幼儿园、职教项目达8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及公共卫生服务机构23个,这两项整体占比超过45%。优质的“名校”“名医”公共服务资源将向新区覆盖,比如,新建的32所幼儿园、14所小学、11所中学中,不少都是以石室联中、树德实验中学、实验小学、草堂小学、天府幼儿园等为代表的优质教育集团。按计划,今明两年将实施19个中小学、幼儿园项目。还计划引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知名三甲综合医院,联合打造联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