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击通讯网络新型犯罪 成都警方抓获200余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09:46:0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颜雪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了解到,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截至昨日全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打掉相关犯罪团伙14个,冻结追回涉案资金4400万元。

同时,成都市公安局主动对接市通讯三大运营商、市经信委等部门,深入开展打击“伪基站”、“黑广播”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全市共查获伪基站54台,收缴“黑广播”设备78套,刑拘犯罪嫌疑人27人,非法套现POS机11台,收缴各类电话卡800余张。通过行动,我市日均受影响小区数由专项行动前100余个减至20余个,降幅高达80%左右,有效地挤压了我市“伪基站”“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目前,我市通讯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主要以冒充领导熟人、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QQ诈骗、兼职及购物诈骗为主,侵害对象绝大多数为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另外,虽然涉及单位财务人员实施诈骗的占比较小,但受骗金额较大。转账主要渠道为网上及ATM。

警方提醒,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凡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10月31日,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