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12个项目进决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09:57:0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郝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文/图)9月28日,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复赛在菁蓉国际广场拉开帷幕,68个项目将在这里角逐,争抢进入决赛的门票。经过激烈比拼,遛鸡哥农场、特种智能球形无人机等12个项目进入本次就业创业大赛总决赛。

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是由成都市人社局主办的第二届成都市创业大赛,以“用心做创客成都就业在行动”为主题,着力搭建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激发创业者个体参与热情,同时引入投融资机构,促进创业者和投资者交融,促成创业项目实现孵化,实现“创业促进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创业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

9月11至13日连续三天举行的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海选赛中,有60个项目脱颖而出,加上导师推荐的8个复活项目,68个项目将进入本次就业创业大赛复赛。

复赛导师阵容强大,9位导师亲临现场,他们分别为北京华藏书院院长何俊颖、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黄昕恺、四川爱华创新创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森林、泽沣资本总经理张晓晖、信远控股集团前成都公司董事总经理、清华大学EMBA郑雪元、鹏友会核心创始人、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蒋鹏、成都文轩资本投资总监李庚飞、苏河汇投资扈永、清科集团成都负责人姚月刚。

与海选赛不同的,本次复赛采取导师抢人的规则。9位导师将被分成3组,每组3位导师,并挑选一名组长,每组导师席可从68个竞演项目中抢到4个项目作为自己的培训项目,并举牌示意。

比赛开始后不久,就迎来了一个小高潮,成都天府新区新塬遛鸡哥农场在演讲完后,直接被导师组举牌,成为第一个拿到决赛通行证的项目。

这位因儿子生病而被迫走向自主创业的遛鸡哥,曾多次创业,成功过,失败过,创业项目一次比一次成熟。此次带来的新塬农场项目商业模式清晰:农疗康养、绿色种植绿色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和休闲体验旅游。它既有社会效益,也有经济效益。导师之所以挑中这个项目,也是因为它能解决残障人士的生存问题。

农疗康养能帮助中轻度智障人士通过农业生产实现生活自理和功能恢复,康养社区能让重度智障人士在优质环境中实现更好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和人格尊严。

复赛当天最受人关注的项目当属特种智能球形无人机项目,该项目一出,第三组导师争相抢人。无人机项目的刘高川是全场年龄最大的选手,他毕业于国防科大,已经从事无人机研究16年的时间。他带来的无人机其实是一款可以飞行的智能机器人,能对复杂情况自行作出反应,并不依赖人来操作。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德国、以色列等5个国家的几家公司掌握该技术。

刘高川表示,该项目已经在绵阳军民融合平台中拿到了政府100万的资金支持,同时也与军方达成了多项合作。项目的先进性吸引了导师们的注意,各个导师都开出了有利条件来吸引选手。

经过激烈角逐,成都天府新区新塬遛鸡哥农场、Dwater二次供水物联网云平台、EAP竹纤维制品一次成型创意外包装、咖啦榜、特种智能球形无人机、修井打捞与换套监控仪研发等12个项目进入本次就业创业大赛总决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