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成都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8:5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7日在西南交通大学国际会议厅举办了由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主办的2016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暨MC1000位投资人中国行论坛—成都站活动。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是按照省政府“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要求,于2014年6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省双创中心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并管理,并由人社厅、财政厅、教育厅和团省委组成指导委员会进行业务指导。省双创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市场运作的机制,为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公益性、专业化、开放式的交流、活动和服务。

本次峰会邀请到了国内创投精英、省内创服机构、省内创业项目,齐聚峰会洽谈交流,共同探讨四川创新发展的新未来。

峰会伊始,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对支持创新创业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预祝峰会圆满结束。

成都市金牛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华为此次峰会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在创业服务方面的工作,同时期望中心能够借助全省乃至全国的资源,推进中心的发展。

随后,峰会迎来了此次的重头戏,投资人主题演讲。

第一位演讲的嘉宾是博将资本董事长罗阗先生,演讲主题是硅谷精神。罗阗先生认为所有的创业,都是创新放在前面,既然是创新,就需要一定的自由度,在硅谷的精神里面有一个巨大的东西,他们以模仿为耻以创新为荣,希望可以打开思维,不要去模仿,不要去恶意竞争,不要去想方设法的干掉别人,希望广大创业者可以少一点模仿,多一点创新,去认真仔细的发现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加以改变,加以进步。

第二位演讲的嘉宾是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姚亚平先生,演讲主题是:未来已来—下一个风口。在他看来现在是最好的创投时代,鼓励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把握时代机遇,运用聪明才智,投身创业大潮之中。 第三位演讲的嘉宾是小马蜂创投创始合伙人尹平先生,演讲主题是投资人眼中的机遇与挑战,尹平先生认为现在所处阶段是以营销为主的阶段,这个时候我们生产的产能全面过剩,技术扩散非常快,判断企业高速增长的五大驱动力,机会、战略,团队、运营、成本,但是早期项目应该去关注团队,团队主要的核心当然就是团队的核心任务,然后以品牌竞争为核心,品牌化是中国产业升级的关键,在宣传品牌时,不需要有太大量的信息,而需要把品牌浓缩化。

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是万众金服创始人满超先生,演讲的主题是创业新时代、资本新力量。他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创始人的心态,要学会聆听,去聆听创业伙伴的声音和意见,去聆听用户的意见,同时也去聆听投资人的意见。越往项目早期,越考验大家花钱的水平和能力,因为那个时候的水平和资金都是有限的,每个人都要有创始人的心态。

接着峰会进行了优秀创业项目路演环节,它们分别是荷兰的维基新工厂、核桃大树移栽精准扶贫产业项目与铁路车辆智能监控及预警系统。

现场的投资人们表示,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很多优秀的草创企业和团队通过峰会得以脱颖而出,得到投资人的专业指导,通过峰会平台的各种资源得以快速成长。

峰会最后,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与MC创投梦工厂、博将资本、沸点资本、万众金服、小马蜂创投、坚果创投、安正路投资、白马资本8家基金签订创投基金意向协议,基金池授信签约金额为4.98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