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VR/AR产业峰会召开 虚拟驾校练手新手上路不虚火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09:11: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杨晨 赖芳杰 荀超  

市民体验VR游戏。

2016年,被誉为VR发展的产业元年,据统计,在成都从事虚拟现实相关业务的企业达30多家。12月8日下午,2016成都VR/AR产业峰会在成都召开,虚拟驾校、VR医疗应用有望在成都孵化。

新手借虚拟驾校练坡道起步

在这次产业峰会中,几位成都VR企业的负责人,将VR使用功能发散,投射到各个领域。虚拟驾驶,是成都仙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力带来的项目。通过VR头盔、驾驶模拟器、三轴动感平台,就可以对基本驾驶功能进行模拟,如点火、倒车、手刹等功能的实现。一比一复制练习场地,如倒车入库等,还会有虚拟教练针对驾考科目进行指导。

VR助力外科手术网络直播

就连在医疗中,VR也发挥着难以想象的作用。在大会上,成都维度魔方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邹侨向大家展示了一组骨骼模型,可以清楚地观察到,在骨骼右下角处,有一块硬币大小的空洞和损坏。“病人可以直观了解自己的病情。”邹侨说道。

据此前媒体报道,10月29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功运用VR技术,同时向百家医院演播了两台“髋膝关节置换术优化操作技术”的手术,全国1500余位医生观摩了由华西医院骨科裴福兴教授主持的手术。裴教授表示,如今通过手术室全景和术野图像的实时转换,让手术过程更加清晰,对医疗教学有着极强的推进作用。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晨赖芳杰荀超实习生张豪罗田怡摄影陈羽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