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至2020年 成都拟建充电桩超过11万个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4 11:12:5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叶燕  

昨日,《成都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出炉。根据《意见稿》,成都设立两大目标。基础目标是:按常规模式发展,至2020年全市建设充电桩超过11万个,总体桩车比达到1:1.1;充(换)电站755座,公共桩车比不小于1:8,公共充电服务覆盖率达到70%以上,满足至少约12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奋斗目标是:按跨越模式发展,规划至2020年,全市力争实现20万个充电桩的建设,高充(换)电站的服务能力,满足不少于2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公共充电服务覆盖率达到80%。

根据《意见稿》,截至2015年底,本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6840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0.18%;市域范围内共建成各类充电桩1701个,另有电池配送站9个,公交无线充电站1个。但现有充(换)电设施使用率偏低。

根据《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至2020年全市推广应用电动汽车规模有望达到20万辆。经测算,届时电动物流车将增加约4000辆,电动客运车将增加约400辆,私家车、公务车、租赁车等其他电动汽车将增加约5.9万~8.0万辆。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