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纪委重申“11个严禁” 元旦春节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08:08:3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韩利  

元旦、春节临近,如何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日前,成都市纪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廉洁自律工作 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重申“十一个严禁”,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继续严格执行“十一个严禁”,确保过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

“十一个严禁”具体内容为: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借培训中心、招待所、机关食堂奢侈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各种商业预付卡、提货券、消费券、电子礼品卡(册);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禁党员、干部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

通知还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两节”期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作为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管好干部队伍,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分析“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新动向,扩展明察暗访的频度、广度和深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进一步织密监督网络,畅通来访、电话、信件、网络等多种渠道,充分调动群众监督积极性,切实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两节”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通过多种方式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营造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28-12388

举报网址:http://jiwei.ljcd.gov.cn/xfjb/

来信地址:成都市锦悦西路2号 (成都市纪委信访室收;邮政编码:610042)

来访地址:成都市高新区锦城大道788号 市委、市政府群众接待中心二楼 (时间:工作日上午)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