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月1日起 成都新车上户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08:14:0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付真卿  

本报讯(记者 付真卿)2016年12月28日,成都市发布机动车上户新规。从2017年1月1日起,成都市将严格按照国五排放标准办理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仅含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车)的新车上户业务,不达标的将不能办理。

相比国四标准,国五标准轻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25%,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43%。此前,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及广东部分城市已经执行国五标准。新规实施将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17年1月1日起,包含绝大部分私家车在内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仅含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车)的新车上户业务,不达标的将不能办理。第二阶段自2017年7月1日起,所有重型柴油车办理新车上户,必须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第三阶段自2018年1月1日起,轻型柴油车办理新车上户,必须符合国五排放标准。

购买二手车上户和办理外地车辆转入登记的相关办理政策不变,须符合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要求。此外,在2016年12月31日及以前购买并开具销售发票的新车,在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办理上户,仍可按照原有的符合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办理,时间以销售发票的开具时间为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