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北站"大体检"迎客流高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08:07: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智  

成都火车北站改造临时候车棚迎春运。

元旦已经过去,春节还会远么?还在办公室上班的你,是否已经跃跃欲试,盘算着回家团圆过年了?

1月5日,腊月初八,在成都火车北站站前广场上,拖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们,已经排起了长队准备进站,回家过年的味儿越来越浓。

距离2017年春运启幕尚有7天时间,位于火车北站出站口左侧的春运临时候车大棚,也在加紧进行改造。

整个大棚占地4000平方米,棚顶覆盖的旧幕布,已经换成了崭新加厚的新布。大棚内的吸烟室、候车区、安检区,都在加紧安装新设备。

不仅是临时候车棚,成都铁路局成都车站也进行了春运前的“大体检”,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摄影刘陈平

候车棚换新屋顶 WIFI全覆盖

5日下午3点,记者刚走出地铁一号线火车北站A1出口,便感受到了春运来临前的紧张,进站口外排起了长队,父母抱着孩子,妻子挽着丈夫,等待着进站乘车,一派热闹非凡。

在出站口左侧,春运临时候车大棚已经焕然一新,推开门进去,两位安装师傅正在维修棚顶。安装师傅告诉记者,他们足足花了一周时间,先把候车大棚旧幕布换下来,再把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新幕布全部覆盖到棚顶,铺平、固定,“新幕布更厚实,也不会漏雨!”

在棚内,设有吸烟区、旅客候车区、儿童游乐区等多种类型的区域,不过为了以新面貌迎接2017年春运,上述区域都正在进行修整,墙上的布旧了要换,儿童游乐区的地摊也要换。

成都铁路局成都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临时候车大棚占地4000平方米,在出现春运旅客高峰时,可容纳五千名旅客朋友在此候车。

临时候车棚,可不仅仅是一个大棚,里面可以24小时提供热水,并有工作人员随时为旅客提供服务,而且有无线网络覆盖。

棚里增设吸烟区 乘客方便了

陕西人老周来成都打工多年,每年过年,他都会到成都火车北站乘坐火车回家,对于他来说,火车北站春运临时候车大棚再熟悉不过了,因为每年他都会见证大棚的启用,也多次在大棚里候过车。

“我记得最早的时候,北站春运临时候车大棚都是临时搭建的,位置也不在出站口,而是在站前广场。”他说,随着临时大棚设施不断完善,不仅提供24小时热水,后来专门设置了吸烟区、妇女儿童区,不断地有新变化,“尤其是我这个老烟枪,以前都不敢在里面抽烟,怕熏到小娃儿,现在有吸烟区就方便了。”

成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确如老周所言,火车北站春运临时候车大棚,起先是临时搭建在站前广场的。不过,从2014年起,车站把候车大棚固定在了出站口旁,此后三年春运,进行局部修整、更新设施即可,再也不用临时搭建。

春运在即,不仅是临时候车大棚旧貌换新颜,成都车站也于1月5日,正式启动为期3天的设施设备维护,分别在成都站、成都东站等管辖内所有重点车站的进站口、候车厅、站台等区域,对站内外照明、候车室空调、开水器等设备进行大检修。

此外,成都车站先后对25个车站的69台直梯、193台扶梯及成都站、成都东站、成都南站、乐山站、峨眉山站、都江堰站等6个车站的空调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将问题一一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