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工程实现全线“洞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08:1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亚楠  

早报讯(记者王亚楠)1月4日19点58分,随着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武汉路站—段家山站区间左线盾构机刀盘破壁而出,1号线三期南段全线实现“洞通”。1号线三期是1 号线一、二期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是实现“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发展格局的一条非常重要的线路。1号线三期南段工程位于天府新区,主要沿天府大道敷设。线路全长15.59km,均为地下线,设站12座,其中换乘站6座。据了解,自2016年2月27日始发以来,在盾构施工技术上碰到了成都地铁未曾遇到的新课题,一是低瓦斯隧道掘进,二是要攻克高强度硬岩地层。针对这些困难,地铁公司组织参建各方深入研究、提前谋划、精心统筹、严格调控,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技术优化和现场保障工作,确保了1号线三期南段工程按期“洞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