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临近  成都森林防火警报拉响 勿放孔明灯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0:0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面对成都当前防火重要窗口期,成都市森林防火指挥部11日称,2017年春季全省气温偏高,预测今冬林区的火险等级相对常年正常略偏高,呼吁市民节日期间不要玩放孔明灯,同时更禁止林区动火和燃放鞭炮。

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30日是成都市森林防火期,根据以上规律,上半年特别是春节、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防火关键期。统计显示,每年成都市森林火灾九成都发生在这个时段。

成都市是全国拥有原始森林和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面积最大、距离原始森林最近、拥有野生动植物品种最多的特大城市,市域内生态旅游、农事活动以及传统祭祀较为频繁,给森林防火带来很大压力。2016年,成都市森林防火部门共接收森林火灾报警122起,累计过火森林面积7.74公顷,出动扑火人工739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森林火灾损失率为0.00057‰,远低于省政府下达的0.1‰年度控制目标,实现了连续30年无较大级别以上森林火灾发生的良好成绩。

据介绍,目前成都市已建立起一个总投资逾2300万元,覆盖全市103个森林防火林区重点乡镇,以GIS、GPS、RS技术为基础,以通信系统为保障,以计算机网络系统为依托,以火情监测为核心,提供决策支持服务的网格化监控指挥系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