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机场春运首日高峰已显 办理值机提前到4点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6:1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候雯雯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陈鸿吉 记者 王眉灵)2017年春运今日启动。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了解到,今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航班962架次、预计出港旅客6.9万人次,是两月来最多的一天,这显示出成都机场春运首日就迎来了客运高峰。

从2017年元旦假期过后,成都机场单日航班架次和旅客出行人数就呈现出逐渐增长态势。预计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单日吞吐量还会增长,并一直持续至除夕,这是往年春运从未有过现象。据分析,这主要是旅客避峰出行意识在增强的缘故。

目前旅客出行主要以学生和民工返乡为主,而探亲和旅游客流尚未到来。出行以长线旅客居多,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海口、三亚、福州、厦门等城市;进港旅客主要来自拉萨、乌鲁木齐、深圳、上海、北京、广州等务工人员较集中的长线城市,而进出短线的旅客,如西安、昆明、贵阳和省内的攀枝花、西昌等地基本与平时相当;国际(地区)航线出境旅客也没有大的变化,但随着假期的临近,短线和国际(地区)航线将出现逐渐增长的趋势。

据售票处提供的信息,目前从成都出发到全国各地的均有票可售,没有出现票源紧张的现象,均有折扣不等的票,仅有拉萨至成都机票紧俏。但随着春节的临近,客流不断增长,预计到少数城市将出现票源紧张,甚至“一票难求”的情况,因此希望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早作安排及打算,以免影响或耽误行程。

针对春运期间旅客流量大、航班架次多的实际,成都机场经与各航空公司协商,决定从今日开始,成都机场所有值机柜台(包括自助值机)、安全检查通道,以及后续各工种、各环节均由以前的早上04:20对旅客开放,提前至早上的04:00,足足提前了20分钟,这样就减少了值机柜台前、通过安全检查时排队等候的时间,并提前将所有安检通道开启,等待旅客到来。

成都机场长途客运站也将增开班车,保证旅客的出行需求;延长候机楼售票时间,停止员工休假,保证一线有足够的工作人员等,确保旅客能高效顺畅地出行。

机场方面提醒乘客,请不要随身携带各类违禁物品,以便能快速通过安检登机。基于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请旅客提前两小时以上达到机场,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避免发生误机现象。如有遗失物品,请拨打机场失物招领电话:T1(028)85206200;T2(028)85207230咨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