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接在外打工的乡亲 成铁局首趟“空送”列车返川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4 11:29: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候雯雯记者 王眉灵  

本报讯 (记者 王眉灵)1月13日6时17分,从广州开来的3163次春运加开列车抵达达州火车站。这是成都铁路局空送列车至广州迎接乡亲回家的第一趟到达列车。从1月11日起,成都铁路局以“空送”形式陆续开行成都、重庆往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福州等地的春运加开列车,迎接在外打工的乡亲回家,并对成都、重庆、贵阳去往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湖北等地多趟长途动车组实行重联或加密开行,满编满轴保障旅客集中出行需求。

票务信息

火车:

3日内多趟出川列车有余票

来自成都铁路局客服中心的信息显示,最近3日内出川的多趟列车尚有余票。截至1月13日10时,往北京方向的T8次列车、往上海方向的K352次列车、往广州方向的G314次列车、往西昌方向的T8865次列车车票基本售完或较紧张,其余各次列车票额较充足。成渝、成达、成南、成灌、成绵乐方向3日内各次列车票额较充足。

飞机:

成都至全国各地均有余票

据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售票处信息,目前从成都出发到全国各地的航班均有票可售,且有折扣,仅拉萨至成都机票紧俏。随着春节的临近,客流不断增长,预计成都至少数城市的航班将出现票源紧张,甚至“一票难求”的情况,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应早作安排。

汽车:

1月18日迎售票高峰

四川汽车客运票务网负责人说,从往年情况来看,预计1月23日起道路客运将达到高峰期,成都至巴中、通江、宜宾、旺苍是最热门的线路。汽车票预售期一般提前10天,预计1月18日将迎来售票高峰。

小贴士

◎成都机场值机时间提前。针对春运期间旅客流量大、航班架次多的情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协商,从1月13日起,成都机场所有值机柜台(包括自助值机)、安全检查通道,以及后续各工种、各环节对旅客开放时间,均由以前的早上4时20分提前至4时,以减少值机柜台前、通过安全检查时排队等候的时间。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请旅客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避免发生误机现象。如有遗失物品,请拨打机场失物招领电话:

T1(028)85206200;

T2(028)85207230。

◎成都东站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有进站口,门口设有自助取、售票机,如东广场、西广场客流大,可从其他方向进站。出行不便或需要帮助的乘客,可以向“游佳服务岗”求助。网络购票的乘客,要提前到车站取票,建议单张车票用身份证取票,多张车票用验证码取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