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运成都赶火车攻略出炉 东站可“刷脸”进站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9:22: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陈碧红  

成都东站“刷脸”进站设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2017年春运在1月13日已正式拉开帷幕,在外的游子们也开启了归家团员的倒计时。1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春运办获悉,为更好的向出行乘客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体验,成都铁路局成都车站制定了系列服务提示,将为您节省大量的出行时间。

成都站

成都市民俗称的火车北站,位于二环路北三段,12306网上订票和火车票面乘车信息为“成都”。地铁1号线与公交车站站名为火车北站,地铁A口为成都站进站口区域,D口为售票厅区域,乘坐地铁前往成都站的乘客可根据需求选择出口前往成都站。目前成都站的售取票区域主要集中于地铁D口的售票厅内,共开设人工窗口35个,自助设备54台。售票大厅距离进站口约350米距离,距离出站口旁的临时候车区500米,由于车站修建时间较早,进站口通道较少,春运面对大客流可能会出现排队进站现象。

成都东站

成都东站,成渝高铁的起点站,也是成绵乐城际动车组的关键节点,成都站前往成都东站可通过1号线在天府广场换乘2号线前往。成都东站共有东西南北四个进站口,地铁到达可选择东西进站口进站,公交车和出租车主要到达东进站口,私家车前往二环路主要到达北进站口,三环路主要达到南进站口。选择地铁前往成都东站的乘客,选择西广场地铁出口可以在地铁出口处(地下一层)前往成都东站八、九售票厅进行自助取票服务,该区域共有16台自动设备为您服务;选择东广场地铁出口可以前往位于成都东客站到达A3口(地下一层)的自动取票区,该区域共有7台自动设备为您服务。选择东进站口乘车的乘客,可以前往四、五售票厅进行改签、退票、取票等服务,该区域共开设人工窗口20个,其中退票窗口3个,改签窗口9个,配置自动售取票设备52台;选择西进站口乘车的乘客,可以前往第一售票厅进行改签、退票、取票等服务,该区域共开设人工窗口9个,其中退票窗口2个,改签窗口3个,配置自动售取票设备40台;选择南、北进站口乘车的乘客,可以前往进站口旁的自助取票区进行取票服务,其中南进站口配置13台自助设备,北进站口配置11台自助设备。

成都东站第一售票处自助售票区

成都东站第四售票处

温馨提示

1.成都东站配置了“刷脸”进站设备。

“刷脸”进站大约需要3至5秒,分为4个步骤:

A,将车票蓝色面向上,票面二维码向前;

B,把身份证件放在车票下方,叠在一起放进验票闸机;

C,站在黄色地标线前方,面向闸机露出笑脸;

D,看到绿灯亮时即为可通过(这时候要记得取出车票和证件)。

特别要注意的是,除了人、票、证相符,乘客还不能佩戴口罩、墨镜等遮挡面部,并需要保证身份证可以正常使用,车票打印清晰。

2.成都、成都东站均设立了取票专区和退票改签专区

设置24小时取票专窗,乘客可以选择适当的时间前往车站进行需要的服务。

3.成都站候车室修建时间较早,进站通道和候车面积有限,为了满足乘客的有序出行,成都车站在出站口旁搭建了4046平方的临时候车区,目前共计13趟列车在临时候车区内候车,候车车次已在站前广场上公布,请出行乘客注意您所持车票列车的候车区,以免耽误归家行程。

4.春运期间,车站全部的自动售票机和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工售票窗口(有移动支付标志的人工窗口)将开通扫码支付服务功能。

5.成都东站属于高铁车站,列车到发时间较为集中,乘客到达车站集中出行现象较为突出。春运期间客流增长迅猛,特别是列车集中开行时间段,乘客到站取票、进站会耗费较长时间,为不耽误归家的行程,成都车站建议各位乘客提前到就近的代售点、自动设备和车站换取好车票,并考虑堵车等因素,多预留一些进站时间。

6.成都东站东、西进站口由于是公共交通前往东站的主要集中地,需要取票、进站等服务的乘客较多,如果等候人员较多,乘客可根据情况,适当选择南、北进站口取票和进站。

7.成都站张允先锋岗和成都东站游佳服务岗为需要器械辅助的重点旅客提供全程乘车服务。

张允服务岗预约服务电话:028-86450886

游佳服务岗预约服务电话:028-8648465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