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节前检查农产品安全 暂未发现“痩肉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9:2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张红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春节即将到来,至1月25日止,成都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产品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米袋子”“菜篮子”安全供应。

大检查始于2016年12月26日,检查人员分为4组,在成都市所辖区域全覆盖检查。重点对蔬菜、水果、食用菌等种植环节,规模畜禽、水产等养殖环节,畜禽屠宰等环节进行检查。

抽查“瘦肉精”合格率达100%

去年12月,成都市被农业部命名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有许多和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农产品检测指标今日公布,其中,市民最为关心、对人体危害大的猪肉“瘦肉精”,经过智能“瘦肉精”监控系统对全市养殖和屠宰环节47万份抽样的检测,合格率达100%。吃瓜群众可以放心啦!

对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兽药、农药、无公害农产品等多个项目进行抽样检测,合格率均超过95%。成都市严格落实“检打联动”机制,对不合格样品一律追根溯源,收缴销毁不合格产品,并依法查处违规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