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老旧院落改造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08:36:15)  来源:新华社  
编辑:侯雯雯  

新华社成都1月20日电 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近日成都市老旧院落改造项目获得住房城乡建设部颁发的“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5年以来,成都已改造完成1944个老旧院落,今年还将实施920个,基本完成全市老旧院落改造任务。

成都市老旧院落主要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各项配套设施设备老化陈旧、环境“脏、乱、差”,雨季内涝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生活。部分老旧院落处于长期无人管理的状态,自我维护与后续发展乏力,群众怨声不断时有上访。

为有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成都市自2015年1月起启动“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十大行动”,把老旧院落改造作为其中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予以实施。

据统计,2015年以来,成都共改造完成1944个老旧院落,共完成139个院落16137户居民自来水户表改造、803个院落55210户居民电力户表改造、416个院落燃气管道更新改造、22个院落雨污分流改造,充分惠及城市低收入困难群众。

作为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中国人居环境奖”(含“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由住建部于2000年设立,用以表彰在改善城镇人居环境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城镇、单位和个人,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