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区(市)县将在全国先进城市中找坐标进行对标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08:42:5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胡敏 张守帅  

具体要求

仅有目标还不够,还得有追赶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自我认识

成都在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更应快进一步

加快进行

春节后上报“对标图”,确立目标纳入该市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督查

本报讯(记者 胡敏 张守帅)“锦江区,你对标全国哪个城市的哪个区县?”1月23日,成都市委常委会议现场,锦江区负责人接到了领导“发”来的“点球”。

当时,会议正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参加成都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成都被要求从县域经济发力,振奋精神、不甘现状,埋头苦干、竞相发展,努力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中力争上游、走在前列。“不要老讲在全省县域经济中保持了什么样的位次,现在参照系换了。”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说,成都所有区(市)县都要放到全国区(市)县格局中找坐标,心中无目标则工作没干劲,有对标才能保持你追我赶的紧迫感。“我们对标武汉经开区,他们经济总量是我们的2倍。”龙泉驿区委书记何勋回答。会议讨论认为,这个对标对象选择合理,但仅有目标还不够,还得有追赶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部分区市县负责人表示将尽快选择一个“赶得上”的城市作为对标对象,成都市委主要领导随即“点评”:“不能赶得上就赶,赶不上就不赶,要突破‘盆地意识’,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

去年以来,成都持续开展工业“竞进拉练”活动,各区市县负责人到项目和园区建设现场,比差距、找不足、学先进,极大地调动了各地推进项目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到了年终报盘,成都工业投资完成2246亿元,同比增长了41.0%。“经济运行有其客观规律,经济发展却也是主观努力的结果。”会议强调,成都自身“强身健体”才能不辜负省委“带动区域经济整体提升”的殷殷期望,保持领跑发展的干劲,最好的办法是转换参照系、与全国先进城市“过招”。

据了解,在全国经济格局中争夺“卡位”的各副省级城市,相继确定了新一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广州为8%左右、深圳为8.5%左右、杭州为8%左右、南京为8%左右……在成都市决策层看来,成都在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更应快进一步。

就在成都要求区市县实施全面对标发展时,成都也成了被对标的目标。西安确立了“振兴大西安”的宏图,其中一个做法是每个月、每个季度都要和成都的指标比一比、赛一赛,甚至派挂职干部到成都“取经”。西安未央区明确表示,力争2021年综合实力超越成都市武侯区。“竞相发展是一件好事。”成都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各区(市)县春节后上报“对标图”,所确立的目标纳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督查。

据悉,成都在会上还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促进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双向开放、切实强化民生保障等方面就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作出部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