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首条地铁环形线路7号线提前40天实现全线“电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6:2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眉灵 李欣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 李欣忆)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成都首条地铁环线——7号线工程提前40天实现全线“电通”,距离开通运营再进一步。

成都地铁7号线是主城区首条环形地铁线路,全长38.56km,位于二环、三环之间居住用地最密集地带,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31座,其中换乘站就有18座,串联了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城北客运中心站四大重要交通枢纽,并与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和市域轨道交通放射线形成换乘关系。

该线预计今年底通车。建成后,不仅中心城区骨干线路织密成网初步完成,还将增加与各条放射状线路的换乘功能,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使得客运转换更加便捷,大大增强整个地铁线网的客流吸引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