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部仅有2个,成都入选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15:3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熊筱伟 陈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熊筱伟 陈岩)近日,工信部正式下发《关于成都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批复》,同意成都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根据批复要求,成都市将围绕实施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军民融合体制创新、开放合作模式创新三项创新试点和现代新型制造业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土地供应、要素配置、投融资机制、企业扶持等政策措施,将成都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基于全球战略布局的先进制造基地,为西部地区树立制造强市典型样板,为“中国制造2025”在全国范围内加快落实提供典型经验和示范引领。

目前西部仅有宁夏吴忠和四川成都2地入选。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将采取部、省、市共建模式,入选城市将获政策支持,这将为成都市制造业转型发展及我省加快先进制造强省建设提供新的机遇和平台。目前绵阳市也已申请试点。

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2016年6月,工信部启动了“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根据计划2017年将有20到30个城市成为试点示范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