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153"重大项目引进计划实施一年 总投资逾1200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8:50:5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张守帅  

本报讯(记者 张守帅)京东方二期项目,总投资245亿元;中植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130亿元……2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委获悉,成都去年启动的“153”重大项目引进计划结出硕果:2016年成都新引进18个重大项目,其中17个为工业项目,协议总投资1205.6亿元。

为了强化工业“一业定乾坤”的理念,成都去年初启动工业“竞进拉练”活动,营造出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大产业带动大发展,成都顺势制定“153”引进计划,全面发力集成电路、光电显示、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招商。

“1”“5”“3”代表招引项目投资额。成都要求,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经开区分别至少新引进1个10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近郊区至少新引进1个5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远郊县市(除都江堰市外)至少新引进1个3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

成都还建立了“一把手”招商引资出勤率和成功率综合考核机制,并纳入年度考核。“是否真的外出招商了,拿机票、动车票来见。”据知情人透露,许多区(市)县负责人因此在周末当上了“空中飞人”。根据成都2016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通报情况,半年时间,全市领导班子带队招商引资累计完成770次,而全年目标为660次。

成效随之显现。去年8月,远郊县蒲江引进总投资38亿元的智能空调设备制造项目,10月,青白江落户总投资50亿元的动力电池项目,临近年末,新都和双流又分别签下投资额50亿元的九牧集团西南智慧产业园项目和广东欧派集团公司西部基地项目。

统计显示,在新引进的17个“153”龙头工业项目中,100亿级以上项目6个、50亿级以上项目5个、30亿级以上项目6个。除刚被成都代管的简阳市外,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经开区、近郊区、远郊县市全部完成考核(都江堰市引进的旅游项目,投资亦为30亿元)。其中,成都经开区引进了2个10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金堂县引进了1个100亿元以上和1个30亿元以上项目。

“成都抓重大项目的机制,传递了压力,也带来了动力。”成都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153”引进计划,成都今年将强化“一把手”招商引资和“出勤率+签约率+开工率”综合考核,签约引进重大项目300个以上,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50亿元以上项目7个、30亿元以上项目15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