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环路扩能提升获批复 将新建6座天桥2座地下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08:38:4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韩利  

三环路将新建6座人行天桥和2座地下过街通道,还将改造11个立交节点。日前,成都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成都市发改委批复同意。根据批复,三环路在红线宽度和道路基本断面形式不变的基础上,将辅道拓宽为12.5米,设置4条车行道,包含3条机动车道和1条大容量公交专用道,全线辅道“白+黑”沥青罩面。

新增4座分离式立交

根据批复,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辅道提升整治、重要辅道节点贯通、新增分离式立交及人行天桥和地下过街通道、重要节点互通改造、智能交通系统提升工程和景观绿化全面提升等。

在辅道提升整治方面,现状的人行道将改造为非机动车道,现有绿道拓宽及贯通后形成新人行道。主辅道出入口将按快速路规范要求改造和优化,全线将形成三环路环线大容量公交系统。同时,全线未涉及互通节点改造的立交节点底层也将进行综合整治,部分桥面还会进行加铺。

在重要辅道节点贯通方面,将对三环路辅道在蓝天立交、铁路货运线(川藏立交节点)、铁路西环线+光华8线节点、宝成铁路和等4处未按标准断面贯通的节点,通过新建下穿隧道或上跨桥进行贯通。

三环路拟新增分离式立交4座,分别位于金瑞路、龙树西一路、航天路、海桐街。新建6座人行天桥分别为金立路天桥、星雅正街天桥、黄经楼路天桥、二仙桥东三路天桥、航天路天桥和光华8线天桥。新建2座地下过街通道分别是下穿茶店子的育仁西路人行通道和华侨城星汉北路人行通道。

改造十余个立交节点

在重要节点互通改造方面,三环路将进行十余个立交节点的改造,其中,凤凰立交、羊犀立交、草金立交、武侯立交、娇子立交等7座半互通立交节点将改造为全互通立交,川陕立交半互通立交节点将增加匝道进行半互通改造,分离式立交金牛立交将改造为全互通立交,分离式立交琉璃立交将改造为半互通立交,苏坡立交、天府立交、航天立交3座立交三环主线桥梁将加宽,补齐变速车道。

在智能交通系统提升工程方面,三环路全线51.079公里还会进行智能交通系统改造,将三环路建设为智能交通严管示范线。同时,在景观绿化全面提升方面,三环路内外侧各50米宽绿带景观将进行提升改造,结合人行绿道改造,引入“海绵城市”理念。 根据批复,该项目估算总投资超过100亿元,资金来源为成都交投集团全资子公司(路桥经营公司)征收的“五路一桥”车辆通行管理费(征收期:2016年-2022年),不足部分将采取“拨改租”方式解决。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