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空中搭桥 成都与美国合作交流更密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08:40:5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杨富 程怡欣  

2016年,美国是成都入境旅游第二大客源国、1-2月,成都与美国进出口同比增长高达61%、以熊猫为主角的美国电影《功夫熊猫》已在全球上映三部……在加快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的进程中,成都与美国的交流也日益密切。直飞航线的开通更是促进两地开放合作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旅游:接待美国游客同比增长17.65%

太平洋的浩瀚广阔,隔不断中美两国人民的密切往来。“中美旅游年”的成功举办,让两国民间交流更加频繁,让双边合作更添活力,同时也带动了我市入境游的发展。据统计,2016年我市接待美国入境游客3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7.65%。美国成为我市入境旅游第二大客源地。

这一飞跃得益于两地居民的迫切愿望,更得益于成都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升。国际航线开通到哪里,成都旅游就开展到哪里。

经贸:1—2月成都与美国进出口同比增长61%

便捷而高效的“桥梁”通道也为增强对外经贸往来和交流提供了支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成都与美国进出口144.5亿元,同比增长61%,占同期成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6.8%。航线开通大力促进了两地商务交流和经贸合作,对成都及周边城市乃至西部地区与美国的经贸合作交流产生积极影响。

成都走出去、美国企业走进来的投资活动更加频繁。英特尔、德州仪器、戴尔等美国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成都。2015年,“创业天府·菁蓉汇”硅谷专场活动在美国硅谷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办。来自硅谷地区近200名海外高科技人才、留学生和创业机构代表以及苹果、谷歌、特斯拉等美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今年初,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格罗方德落地成都高新,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强上加强。

文化:“功夫熊猫”搭起文化产业交流平台

熊猫玩偶、熊猫展板、熊猫饼干……在昨日举行的海南航空成都直飞洛杉矶首航启动仪式上,“功夫熊猫”的元素随处可见。

《功夫熊猫》只是两地文化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好莱坞是世界娱乐创意中心,有丰富的影视和科技资源,在娱乐科技产业引领着未来的发展方向;成都是中国西部文化名城,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近年来成都的文化创意产业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并呈现出巨大的跨境合作需求。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为两地的文化娱乐产业创造更便捷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

本报记者 杨富 程怡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