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场主体增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日均新增市场主体1507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08:25: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刘佳  

本报讯(记者 刘佳)一季度成都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1930户,同比增长46.1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6.67个百分点,61个工作日日均新增市场主体1507户。“从一季度登记数据看,国家中心城市以及内陆自贸试验区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政策效应叠加显现,在商事制度改革新政的持续刺激下,虽有元旦春节假期,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仍保持高位增长。”该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黄维新4月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资本规模放大七成,企业体量日益壮大是一大亮点。数据显示,一季度成都新登记的市场主体注册资本达2811.13亿元,同比增长70.14%。在多项利好政策吸引下,该市对外开放合作成效突出,带来了外商投资企业规模的持续放大,一季度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达106.37亿元,同比增长244.24%。截至2017年3月31日,全市市场主体的注册资本总额共计 45720.23 亿元,同比增长29.62%。

从行业分布看,与创新发展有关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这两个行业共新登记市场主体7364户,同比增长23.31%;与绿色发展直接相关的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新登记117户,同比增长46.25%;另外,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新登记679户,同比增长30.08%;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新登记2715户,同比增长173.41%。

从数量上看,节能环保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等七大新兴产业均保持了2位数以上的同比增幅,其中增幅最大的节能环保产业同比增长达76.32%;从规模上看,新材料产业资本扩张最为突出,较上年实现了1127.87%的迅猛攀升。

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兴产业发展也带来了部分行业的重新“洗牌”。一季度全市共注销企业3181户,注销户数最多的3个行业分别是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