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桂龙大桥北半幅主桥完成施工 预计9月底全线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09:04:0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张家华 刘阳  

横跨锦江、连接中和大道与天华一路的桂龙大桥此前实现了南半幅桥全线贯通、开放通车,该路段的交通通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保障。近日,桂龙大桥北半幅桥完成了主桥施工,引桥施工和铺装工程正同步开展,预计9月底全线完成施工并实现通车。

横跨锦江、连接中和大道与天华一路的桂龙大桥,一直是高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为缓解天华一路至中和方向的交通压力,建工集团七公司于2015年12月承建了新桂龙大桥建设。“我们将原来旧桥西段位置南移,与天华一路路口顺接,变‘Z’形路口为‘I’形,将桥梁西端南移与公路顺接,打通堵点。”桂龙大桥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张毅介绍,新桥全面通车后,从天华一路方向来的车辆,不用再到世纪城南路绕行,直接上桂龙大桥将减少绕行路程。

“原来旧桥只有30米宽的双向4车道,新桥建好后将‘升级’为40米宽的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同时保留两条非机动车道。”张毅介绍说,与此同时,新桥人行道宽度也由原来的2米增加到4.5米,提高了步行通行能力。

为了保证泄洪能力,新桂龙大桥还采取了特别的工艺保证排洪能力。旧河道断面将由60米拓宽至150米,宽约18米的滨河道路也已经粗见雏形,待桂龙大桥通车时,这里将成为市民新的休闲亲水地带。

袁道斌 叶进 本报记者 张家华 摄影 刘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