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第一季度成都双创指数领先全国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5:08: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李媛莉 赖芳杰 刘秋凤 罗田怡  

“把双创指数做成决策重要参考依据”,这是2016年4月25日李克强考察成都菁蓉创客小镇时说的话。一年后的今天,即2017年5月11日,备受总理关注的双创指数再次在成都叫响。

上午10:30,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全球化创新生态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数据运营部王亚松,代表国家信息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发布成都最新双创指数。

从互联网数据、政府数据、企业数据和金融数据等信息中,采集1.39亿条数据,得出以下重要内容。从2016年5月至2017年3月,成都双创月度指数稳重有升,平均环比增长0.87个百分点。其中双创环境指标占比最大,占总指数得分48.15%。2017年第一季度成都双创指数领先全国。

是什么为成都双创指数取得的成绩出力?王亚松说,这得益于成都的双创载体。2016年成都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31家、孵化器面积102万平方米。

同时,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前花旗银行大中华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发布新经济指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成都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李良钰、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应用管理中心数据运营部主任王亚松、数联铭品首席经济学家陈沁、每日经济新闻执行总编兼每经研究院院长李伟,将就双创指数和新经济指数,进一步介绍指数改版升级、指数分析结果、指数结果应用及指数反应的成都创新创业活力等相关情况。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媛莉 赖芳杰 刘秋凤 罗田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