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高考期间 成都每天增开800班次公交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09:0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2017年成都市高考、中考将分别于6月7日、8日和13日、14日开考。6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的运输保障工作,确保考试期间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服务,成都交通运输系统积极筹备,制定了运力保障方案。其中,高考和中考期间,公交线路车辆和班次增加2%左右,每天新增800班次公交。

公交新增运力2% 加大GPS监控联动

成都公交集团针对各片区的学校考场客流的实际情况,在分析研究以往高考和中考客流变化情况的基础上,提前做好了线路营运生产作业计划。高考和中考期间,线路车辆和班次增加2%左右,每天新增班次800班。

针对道路可能出现严重堵塞情况,拟定了线路绕行方案,以缓解路堵带来的营运困难。同时,预备40台应急运力,应急车辆应服从统一调配,以便及时应对非常态情况下的运力不足,确保高考和中考期间的运力需要。

除此而外,还将加大GPS监控及短信平台信息联动,利用GPS视频监控系统对线路营运生产监控指挥作用,加强信息沟通,确保各种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置和应对。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得上线参加运营,确保营运车辆可靠运行。

抽派客运车辆负责农村考生接送工作

客运服务方面,成都各区市县部署落实了农村考生运输工作,制定详细运输计划表,检测运输车辆安全性能,并签订了安全运输协议,以保证涉考运输客运企业与学校无缝对接。其中,金堂县、彭州市、新津县等区市县均抽派了30—40辆客运车辆负责农村考生接送工作,并抽调县城公交车负责高考期间师生往返入住点与考场的运输工作。

6月5日,金堂县交通运输局抽调35台客运车辆,运送淮口、高板、竹篙三所乡镇中学共971名高考学生和带队老师安全抵达县城入住点,并安排了28台公交车负责高考期间师生往返入住点与考场间的运输工作。

抽调出租车参与免费接送服务

出租车服务方面,成都市鼓励倡议各区市县举行“关爱学子、免费送考”活动,并倡议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其中,崇州市、金堂县、蒲江县等多个区(市)县均抽调了30台出租车,双流区6家出租车公司抽调了200余台车辆参与“高考应急车”、“高考义务服务车”等助考运输保障。其中:

四川长江出租汽车公司文明爱心车队、成都谊兴出租公司雷锋车队、微笑服务车队、爱心同行车队共同发起了高考免费接送服务。

免费接送服务预约电话:

长江公司出租车公司文明爱心车队 李光焰 136-5807-9841

谊兴雷锋车队 黄先生18384213988

集合地址:成都市武候区武兴二路11号武候区快处中心

6月2日,崇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举行“关爱学子、免费送考”活动启动仪式,5家出租汽车公司抽调出30台出租车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出租车均在前挡风玻璃上方张贴“崇州高考、中考免费接送车”的标志,在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提前预约还可享受免费上门服务。

联系方式:

光大出租车公司 电话:18982202121

众合出租车公司 电话:13518190433

蜀诚出租车公司 电话:13618021066

天一出租车公司 电话:18980846321

隆吉出租车公司 电话:1898007072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