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交警全力做好高考交通安保 99辆大客车护送3920名考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8:4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小瑾  

6月6日,成都市交警提前进行高考交通保障演练,护送需集中送考的3920名高考考生前往考点,并为接送考生的99辆大型客车规划停车泊位,避免考点门口及周边道路车辆停放无序造成交通拥堵。

6月6日下午3点05分,成都七中万达学校的353名考生从学校出发,乘坐提前安排好的十辆大巴车,前往成都二十中考点看考场。交警二分局民警全程护送,送考车辆由沙西线上三环路,行驶至金牛立交后,进入茶店子西街,耗时20分钟,顺利达到成都二十中。“6月7日早上7点30分,交警将全部到岗,7点40分,送考车辆从学校出发前往考场。”交警二分局五大队副大队长王攀向记者介绍,在高考开始之前,成都交警主动与全市各个考点的学校进行联系,提前收集需要集中送考的考生数量和车辆情况。

同时,针对考点周边乱停乱放、流动摊贩违法占道经营、违禁鸣号、不按规定让行、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以及机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聚集候客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市交警将在高考期间进行集中整治,全力为全市高考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天府早报见习记者王小瑾

温馨提示

●高考期间如遇集中送考的大巴车队,请社会车辆主动让行、不要穿插;如与集中送考的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及时快撤快处。

●广大市民在高考期间尽量选择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驾车行至各考点附近时,请减速慢行、不要鸣笛,共同为高考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