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重拳出击治理臭氧污染 不达标企业一律停产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8:29: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蒋君芳  

本报讯(史晓露 记者 蒋君芳)6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印发了《2017年成都市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重拳出击防控臭氧污染,力争2017年中心城区臭氧污染天数同比减少7天左右。

据了解,臭氧污染已成为继PM2.5之后,影响成都空气质量的又一因素。造成臭氧污染的主要因素包括:燃煤、机动车尾气排放出的氮氧化物等一次污染物。要控制臭氧污染,从根源上说,就要控制氮氧化物以及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这跟治理PM2.5很相似,归根结底都是要控制排放。为此,此次臭氧污染防控行动将严格控制相关企业排放。“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将一律停产整改,同时禁止露天喷涂行为。”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市将今年的6月16日至8月31日列为了重点防控阶段。在这段重点防控期,三瓦窑电厂、钢铁、水泥熟料和玻璃生产企业限制生产负荷,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比下降30%。化工、砖瓦、纺织、食品等行业企业限制生产负荷,炉窑、锅炉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比下降30%。家具制造、印刷包装、制鞋、制药等重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限制生产负荷,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同比下降50%。

遇不利气象条件时,成都将进一步扩大企业限产范围,确保限产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比下降5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