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造“高考机器人”vs北京高考文科数学卷 22分钟做完,得105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8:3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玥 华小峰  

【视频】:[直击]成都造高考机器人数学题考105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摄影 华小峰)6月7日18时28分,成都高新造人工智能系统“准星数学高考机器人”AI-MATHS对2017北京高考数学文科卷发起了挑战。22分钟后,机器人答题结束,3名教师随即进行现场评卷,最后得分105分,其中选择题满分40分,填空题20分,解答题45分。19时10分左右,机器人继续向全国二卷数学卷发起挑战。

考场内,“考生”机器人被安排在一间空置的房间内,并用警戒线围起,黑色的服务器机箱中,12台服务器就是负责解题的“高考机器人”。为保证考试公正,考试现场没有人可以操作这些服务器。

工作人员录入试卷后,18时28分机器人开始答题,现场设置的大屏幕同步显示答题进度。“现在就完全看他自己了,这个孩子能答多少分我也不知道了。”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CEO、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主任林辉打趣的话语中还是透露出一丝紧张,正如今天所有等待孩子走出考场的家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