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启用新社保缴费基数 你的社保待遇有这些重大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8:21:03)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侯雯雯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13日讯 据市人社局消息,全市社保经办业务启用2016年度省平工资(65781元)、市平工资(61330),多项社保业务缴费标准和社保待遇水平将随之提高。a其中人均基本养老金将增长141元,人均增幅7.39%。

如下:

成都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关于2017年度社会保险经办业务

使用上一年度省市职工平均工资有关问题的通知

  近日,四川省统计局《关于发布2016年全省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公告》、成都市统计局《关于2016年全市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公告》分别公布了2016年度四川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以下简称“省平工资”)为65781元、成都市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以下简称“市平工资”)为61330元。现就我市2017年度社会保险经办业务使用省、市职工平均工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一)用人单位(包括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及其职工(包括个体工商户的雇工)应如实申报工资。缴费工资上限和下限标准,分别按2016年度省平工资的300%和40%执行(附件1)。用人单位1至5月期间已缴费工资与上述上下限标准有差额的,应当分别由用人单位重新申报或经社保经办机构统一核定,并在9月30日前足额缴纳;其中已变更用人单位的职工,其差额分别由变更前后的用人单位以及职工足额缴纳。

12

  (二)城镇个体参保人员缴费基数标准分别按2016年度省平工资的40%、60%、80%和100%执行(附件2)。本人可以在12月31日前申请补足对应已缴费标准差额(附件3)。

13

14

  (三)符合2017年度参保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缴费基数标准,以区(市)县圈层划分分别按2016年度省平工资100%和80%执行。

  (四)社保经办机构计发2017年度符合领取条件人员基本养老金,以及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参保人员丧葬补助费时,涉及到的职工平均工资标准,按2016年度省平工资执行。

  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2017年度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费标准,按《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金额的通知》(成人社办发〔2016〕239号)规定执行。2017年度符合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养老金计发涉及到的职工平均工资标准,按2016年度省平工资执行。

  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工资标准,按照省社保局统一规定执行。

  四、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包括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一)用人单位(包括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及其职工(包括个体工商户的雇工)缴费工资上限和下限标准,从6月起分别按2016年度市平工资的300%和60%执行。

  (二)城镇个体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包括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缴费基数标准,从6月起按2016年度市平工资的80%执行;住院统筹、生育保险缴费基数标准,从6月起按2016年度市平工资执行。

  (三)符合2017年度参保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缴费基数标准,从2017年1月起按2016年度市平工资执行。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