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台(套)保险 护航优秀“成都造”走出去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8:37:5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自贸试验区的东风,将为成都企业插上‘走出去’的翅膀。”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小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门类和工业体系,拥有电子信息、汽车、机械、食品等千亿级产业。可以说,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优秀‘成都造’已经具备走向世界舞台的能力。”

  在看到机会的同时,李小安也告诉记者,一些市场用户对订购或使用国产首台(套)设备持有疑虑。“目前,国际市场对‘成都造’了解还不够充分。因此,让优秀的‘成都造’海外之路更加顺畅,一直是我们的心愿。”李小安告诉记者。

  “于是,我们就开始思考,如何通过保险的方式,为‘成都造’乃至‘中国造’重大技术装备走向海外提供保障。在这个宏观背景下,首台(套)保险应运而生。” 据李小安介绍, 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自2015年开展首台(套)保险以来,承保份额持续保持四川市场第一。截至今年4月底,总计承保首台(套)近30个项目,为重大技术装备企业提供风险保障超100亿元人民币。

  他所说的首台(套)保险,其实是主要承保由于设备质量缺陷引发的设备本身修理、更换、退货等及对第三方造成损失的责任,降低市场用户订购、使用此类设备的风险,打消设备使用方的使用顾虑。“我们的初衷,就是以此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支持国产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制和市场推广,加速中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具体到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我们自然是希望为‘成都造’‘四川造’走出去保驾护航。”

  在帮助“成都造”“走出去”的同时,李小安所在的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还将目光放到了去国外工作、出差的人身上。“成都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自贸试验区无疑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对外开放水平,不仅是外国人来成都学习、工作,也有越来越多的成都人去往世界各地工作。如何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也成为我们的思考方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已为包括电力、建筑、石油、化工等多家企业,提供了包含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全球范围内海外劳务人员近亿元的人身安全风险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