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将建全国首个航空主题乐园 刘慈欣担任首席科学顾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08:0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梦琳) 6月21日下午,刘慈欣担任保利航空大世界首席科学顾问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刘慈欣现身成都,与书迷见面,并与多位业内人士一起,进行了关于航空科技与文化旅游的交流和探讨。

位于天府新区的现在正在建设中的航空大世界,是目前全国首个航空主题乐园。发布会上,航空大世界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英介绍,这座通体以“航空科技”为主题的乐园,大多数的主题娱乐产品都是由航空工业的科技成果转化而来,可以实现游客在游乐中领略最先进、最有趣的航空元素,并切身体验触手可及的航空飞行,为普通人提供一个实现航空飞行梦想的机会和平台。

作为中国科幻界的领军人物,科幻大咖刘慈欣加盟并担任首席科学顾问,将为航空大世界主题乐园建设、故事线创作提供科学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共同创造一个体验科技与科幻、探索天空与飞行的梦想之地。

“人类从未停止过对天空的向往和探索。”刘慈欣说,科学催生了科幻,但科幻不仅仅仅限于科学,更多地还融合着我们对于人类自身的思考和对未来的无限想象。以科学为基础,以想象为结合,构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传递对于人类自身和社会发展的思考,作为科幻作家,真心希望科幻世界中的那些技术,能够在现实科技世界中能够得到实现。刘慈欣说,自己加盟航空大世界,正是看中了这个主题乐园,对于科幻爱好者提供的“造梦空间”。他介绍,对于航空科技来说,体验和互动非常重要,从电视上看到一百次,也不如亲身体验一次。

据了解,在建设的航空大世界主题乐园中,包括6大部分,将呈现出人类航空历史发展的历程,也有最先进的航空技术的展示,通过VR等技术,还可以让观众体验科幻世界中的航空。此外,还将通过打造航空文化产业孵化基地、教育基地等,推动航空科技+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