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 已惠及70万余人次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8:2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蒋君芳  

四川在线消息(史晓露 记者 蒋君芳)7月4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市民政局积极推进全市社会组织深入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截至目前,46家社会组织完成了46个扶贫济困项目,惠及群众70万余人次。

据了解,精准扶贫工作主要通过项目来实施,成都市民政局每年投入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实施生活关怀、医疗救助、助老助残、物资捐赠、公益慈善、就业培训、创业扶持等方面的扶贫济困项目,有效地帮扶受助困难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改善生计。

为了增强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的工作保障,成都创新结对帮扶机制,发起成立城乡社区互助联盟,定期组织开展城乡社区互助沙龙、产品供需“无缝”对接展会、“三社互动”交流会等活动,通过增加农副产品订单、拓展农副产品销路等方式帮助贫困乡村发展生产,切实推进城乡社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互促。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00余个村(社区)加入城乡社区互助联盟,开展城乡社区互助沙龙、产品展会等产销对接活动20余场次,帮助简阳等地80余个农村社区发展起乡村旅游、土鸡养殖、水果种植等特色产业,实现人均年收入增加700余元,惠及困难群众50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