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后10年将属于虚拟现实 四川、成都可能发生什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8:2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陈婷  

软件专家走进2017年第七期天府大讲堂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今天,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正在加速革新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那么,怎样认识和理解“虚拟现实”?7月4日,在省委组织部主办的2017年第七期天府大讲堂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创始院长、北京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孙伟博士给大家带来精彩演讲。

什么是虚拟现实?在孙伟看来,VR创造的世界是人生想象力的延伸,VR实质上是创造力的释放,“所以,当我们讲创新中国的时候,VR就是这个时代的强音,是这个时代的主题词。”他认为,去年是虚拟现实的元年,是虚拟现实的人工智能2.0的元年,相信今后十年也应当是虚拟现实的十年。

以“虚拟现实——正在发生中的产业革命”为题,孙伟从VR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服务经济主战场入手,阐述了虚拟现实的应用、现状、影响,并现场展示了虚拟现实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他重点介绍了如何把虚拟现实应用于教育教学中,以及虚拟现实产业与四川、成都可能发生什么关系,对大家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更新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直部门党政领导干部,省属国有重点企业、下属企业负责人代表,部分高校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相关重点产业园区负责人、园区内高新科技企业家代表共300余人前往听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