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汶高速隧道整治完成 7月5日全面恢复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8:2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记者今天从川西高速公司获悉,都汶高速紫坪铺隧道、龙溪隧道经过为期40天的整治,将于7月5日全面恢复正常通行。

因隧道年检被评为4级,今年5月,川西高速公司对都汶高速紫坪铺、龙溪隧道进行了通车以来首次病害整治。原计划工期180天,因5.28汶川樱桃节市场管理引发的矛盾冲突、6.24茂县特大地质灾害抢险保畅,期间两次停工,工期由180天缩短至40天。为保障通行,施工队伍克服作业面狭窄等困难,连续24小时作业,于7月3日初步完工,提前两天恢复车辆通行条件。经过收尾清扫,将于7月5日全面恢复通车。

由于工期压缩,此次主要对影响隧道结构和营运安全的病害进行处治,对受“5.12”特大地震及余震影响产生的隧道结构病害,采取拱脚钢管桩加固、钢带加固、基底注浆等,稳定隧道结构;同时,加强隧道通风、火灾报警、监控设施,更换LED照明灯等,提升隧道机电功能,确保运营安全。

川西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在不影响通车的前提下,进行监控、通讯设施设备的联动调试。由此带来的不便,请广大车主朋友谅解。

下一步,将择机对路面、电缆沟及隧道内装饰进行处治。按照高速公路养护工程的制度规范,计划于2019年对两座隧道进行全面的路面养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