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遂宁首批 12 名互派干部到岗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9:01: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袁敏  

  成遂协同 人才先行

  本报讯(石镇槐 记者 袁敏)“今天过去就住下了,先要把龙泉驿的车厂挨个看一遍。”提着被塞得鼓鼓囊囊的旅行袋,7月4日一早,遂宁市安居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负责人李聪随同其他6名遂宁干部,一同乘车前往成都。同一天,由成都选派的5名干部也收拾好行囊,赶赴遂宁。

  今年3月24日,遂宁市与成都市正式签订《关于推进成都遂宁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成遂协同发展进入全方位推进的快车道。成遂协同,人才先行。双方约定,在合作期内,围绕“遂宁最需要向成都学什么?”“成都能为遂宁带来什么?”两个选题,每年选派一批优秀党政干部到对方一线部门挂职一年。

  选派干部如何选定?按照“强抽人,抽强人”的思路,成都市首批进入选派大名单的5名干部,主要为投资促进、规划建设、工业经济等领域的骨干力量。他们分别被安排进入了遂宁市投促委、遂宁经开区、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等产业发展的一线核心部门挂职。据介绍,选派到遂宁的干部,在学习锻炼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发掘两地协同发展的潜力空间。

  而遂宁从优势主导产业入手,分别从汽车产业、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领域选派干部,到成都市经开区、崇州市经信局、青白江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副职岗位挂职。同时,在教育、住建、城乡规划等领域,也选派优秀干部到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温江区建设局、温江区规划局副职岗位挂职。

  “安居区整车年产刚过3万辆,而成都年产百万辆。”从遂宁安居区到成都经开区挂职,李聪给自己设定了两个任务,一要学习成都汽车产业的顶层设计布局,二要找到安居和成都更大的产业合作空间。

  来自成都的5名精兵强将,遂宁又该如何迎接?

  下午5点,带着两大箱行李,成都市温江区建设局公共配套建设科科长孙凯刚到遂宁市委组织部,等候多时的遂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学便迎了上去,“昨天还在说缺人才,今天就来个工程师。”

  遂宁经开区是遂宁经济对外的一张名片,但由于缺乏专业城建规划人才,制约了园区进一步拓展。海绵城市建设、旧城改造、新区路网建设规划……刚一坐下来,陈学便跟这位新到任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开始商量几个正遇到的工程建设难题。

  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介绍,成遂双方已约定,在合作期内,遂宁将每年选派6至8名干部赴成都挂职,而成都每年也将选派3至5名干部赴遂宁挂职。干部的挂职表现将成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除干部人才互动外,成遂两地还将在产业、交通、民生等多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