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前212天 毗河供水工程龙泉山隧洞关键节点贯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6:4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郭静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郭静雯)2017年7月3日,随着一声爆破轰鸣,毗河供水一期工程龙泉山隧洞1#检修交通洞上游与2#检修交通洞下游主洞控制段顺利实现贯通,较原计划贯通工期提前212天。这意味着,龙泉山隧洞施工已经完成了最关键也是最困难的部分。

龙泉山隧洞是毗河供水一期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能否按时完工决定着毗河供水一期工程能否按计划顺利推进。由于隧洞长度长达11.8公里,跨越龙泉山断裂带,地下水量丰富且洞中藏有多处瓦斯包,导致施工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危险系数高。今年起,项目部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的同时,及时调整施工计划,有效降低爆破对山体及周围居民的扰动,在最大限度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提前212天完成关键节点贯通。预计整个龙泉山隧洞工程将于2019年底全部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