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哪个区市县空气更好?靠前排名归属远郊区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8:2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史晓露 记者 蒋君芳)成都哪个区(市)县空气质量更好?7月16日,成都市环保局发布了今年6月及上半年的各个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从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来看,6月份,大邑县、简阳市、邛崃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金牛区、青羊区、青白江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无量纲指数,它综合考虑了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臭氧等六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数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

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成都市各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为3.42~5.26。其中大邑县(3.42)、简阳市(3.72)、邛崃市(3.73)综合质量指数最低;金牛区(5.26)、青羊区(5.16)、青白江区(4.96)综合质量指数最高。

而在上半年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中,简阳市(5.07)、大邑县(5.14)、邛崃市(5.28)综合质量指数最低,空气质量相对较好;金牛区(6.84)、新都区(6.64)、新津县(6.61)综合质量指数最高,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市空气质量有所好转,成都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16天,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了5天。PM10、PM2.5浓度月均值分别下降5.6%、1.5%。

从上半年的PM10浓度变化情况看,19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下降,浓度下降范围为1~26微克/立方米,其中降幅相对较大的是新都区(26微克/立方米),青白江区(22微克/立方米),温江区(20微克/立方米)。3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上升,浓度上升范围为5~8微克/立方米,升幅分别为金牛区8微克/立方米,简阳市5微克/立方米,崇州市5微克/立方米。

从上半年的PM2.5浓度变化情况看,15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下降,浓度下降范围为1~19微克/立方米,其中降幅相对较大的是成都天府新区(19微克/立方米),温江区(12微克/立方米),新都区(11微克/立方米)。7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上升,浓度上升范围为3~7微克,其中升幅较大的是金牛区(7微克/立方米)、青羊区(5微克/立方米)、都江堰市(4微克/立方米)和崇州市(4微克/立方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