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中心城区第一批“短平快”路口改造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4:3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朱佳慧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实习生邓远航

5月伊始,成都市城管委紧扣“中优”战略,以“微创”手术消除交通瓶颈,中心城区10个路口的“短平快”工程悄然拉开帷幕。昨日,随着清江中路文化宫地铁站B出口路口的改造完毕,标志着2017年第一批“短平快”路口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通过成都市公安交管局、林业和园林局等部门密切合作,按照“投入小、工期短、见效快”的原则,采用局部优化调整道路断面、绿化设施、拓宽节点路口等手段,合理增加车道、优化车辆候车空间,使得易堵节点道路通行能力显著提高。

第一批“短平快”道路 路口改造的十处点位

东大街盐市口路口、东大街段红星路路口、人民南路小天竺路口、八宝街与万和路路口、商业街与东城根街路口、清江中路文化宫地铁站B出口路口、黄金路与蜀西路路口、黄金路与黄金东一路路口、东大街与南糠市街路口、过街楼街

案例一

增设人行通道 消除安全隐患

点位:人民南路小天竺路口

人民南路小天竺路口凉山宾馆门前,无供行人通行的通道,行人走到此处只能走非机动车道,人车混行,有较大安全隐患。为此,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在反复研究、优化技术和施工方案的基础上,拆除部分绿化带,增设一条宽1.5米,长30米的人行道,实现行人、车辆各行其道,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案例二

拆除中央绿化带 缓解交通压力

点位:东大街顺城街路口

东大街顺城街路口为双向6车道(含2条公交车道),中央绿化带端头为掉头车道,因地处成都市繁华路段,车流量较大,掉头车辆经常排行挤占直行车道,造成交通拥堵,上下班高峰期尤为明显。为打通交通瓶颈,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牵头组织协调迁移部分绿化及路灯,拆除62米中央绿化带,恢复为沥青路面,延长掉头等候区域,有效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

案例三

改造并增加相应车道 解决市民出行难题

点位:文化宫地铁站B出口

今年5月,成都市城管委接到市民建议,反映文化宫地铁站B出口往东,二环高架桥入口匝道右侧非机动车道不平,非机动车只能占用高架桥入口右侧机动车道,使得该处道路成为易堵点位,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经现场勘查,文化宫地铁站B出口路面在地铁施工撤围后,存在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坡度过大等问题;此外,由于点位处未形成机动车通道,车辆只能逆行进该路段小区,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及安全隐患。

6月23日,在前期充分调查,反复研究、优化技术和施工方案的基础上,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集中优势力量,连续奋战7个昼夜,于7月1日完成了该点位改造,改建人行道40平方米,增设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混行车道43米,解决了改路段市民出行难题;7月17日,成都市园林部门完成绿化提升改造,该路口整体改造完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