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过"蓉e行"平台上报反映 8分钟就受理 5小时处理完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08:1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小瑾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王小瑾实习生邓远航

7月25日上午,市民訾先生在路过成都锦兴路东段时,用手机拍下地面上的错误标线,并通过“蓉e行”平台上报反映。后台确认后,施工人员立即对错误标线进行了修改。成都交警统计,从该平台上线至25日上午11点,共接到51起交安设施故障反映,审核通过22起,而訾先生的上报,也是首个通过审核并整改的案例。

市民上报标线、标牌有误

7月25日上午9点24分,市民訾先生通过“蓉e行”平台对红星路四段与锦兴路路口的一处交安设施故障进行了上报。该路口最右边车道的地面标线标明其为直行车道,但是悬挂于上方的标牌却显示其为直行带左转车道,具有明显歧义,对来往司机也产生了很大误扰。訾先生每天下班回家会经过这个路口,问题也一直存在,“蓉e行”平台上线后,他便第一时间通过平台上报了这个问题。

当日上午9点32分,成都交管局对这一问题予以受理,并马上将问题下达给维护公司,维护公司立即派人现场核实。上午11点半,经现场核实,问题属实后,维护公司将其反馈给设施处,设施处再派工程队进行维护修改。

从上报到整改完成仅用5小时

25日下午2点过,记者在锦兴路东段与红星路四段交汇处看到,该路牌标线与地面标线存在差异,路面缺少向左标识。

“确实有问题。”对此,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介绍,路牌标识正确,但地面存在问题。随后,在民警指挥下,工作人员围起路障,重新画线、刷漆,将路面原有的“直行”标线修改为“直带左”标线。

半小时后,标线修改完毕。民警介绍,成都交警从接到市民上报到整改完成,仅用5小时左右。

随后,訾先生也将收到“设施故障已恢复”的消息,并可获得100个积分奖励,“他可消耗积分,在超市、电影院等地兑换相应礼品。”

■交警提醒 上报提交一次即可

成都交管局负责人表示,截至25日上午11点,在收到的55件交安设施故障上报中,有很多都属于重复上报。希望市民们只用提交一次就好,避免对交管局的工作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上报交安设施故障攻略

目前交安设施故障上报范围有7种:信号灯故障、损坏;标志、标牌、标线、路名牌设置有明显歧义;交通标志破损、标志杆歪斜;交通标志残缺、脱落;隔离护栏破损、脱落;非交通标志;交通标志歪斜。

1 上报人应当提供真实姓名和准确联系方式。

2 上报人通过平台提供的照片或视频资料,应能清晰显示信号灯、标志、标线、隔离护栏、路名牌等交通安全设施的故障问题,注明具体地点和发现时间等信息。

3 市民在参与信息收集时,不得采取违法行为或危险方法抓拍收集,不得影响正常的通行秩序。在拍摄过程中因不注意交通安全造成人身伤害或其它损失的,由参与人自行承担或者依法解决。参与人应当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上报,不得故意虚构事实或者恶意上报。

4 上报人为骗取奖励积分,故意损坏交安设施的依法赔偿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