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市共建价格监管与反垄断执法区域合作机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8:06:4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蒋君芳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7月26日,成都市、西安市、西宁市、兰州市、银川市及乌鲁木齐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成都签署协议,共建“一带一路”城市市场价格监管与反垄断执法区域合作机制。

  随着价格违法行为跨区域化等特征的出现,区域合作的重要性凸显。作为“一带一路”国内重要节点城市,6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开展“一带一路”城市市场价格监管与反垄断执法区域合作,共同打造西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近期将从开展“‘一带一路’价格诚信示范店”评选活动入手,合力开展建设最具活力的对外门户、建设互联互通的开放前沿、建设开放有序的区域市场等方面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