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常青树计划"开展 聘40-50名退休教师下乡兴教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8:0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胡佳妮  

26日,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了解,为促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发挥名优退休教师的作用,成都市将继续开展“常青树——名优退休教师下乡兴教计划”(以下简称“常青树计划”),预聘请40—50名全国各地中小学名优退休教师下乡兴教。

本次聘请的名优退休教师将会在成都市郊区(市)县农村义务教育段中小学校任职。其中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简阳市分别设学监和导师岗位,金堂、新津、邛崃、蒲江设立导师岗位。

聘请的期限为2017年9月—2018年7月,在此期间参加“常青树”计划的教师,原则上不申请流动,若确因工作需要,经服务学校同意,设岗县(市)教育局批准并报成都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备案,可在设岗县(市)内的中小学间或者跨区域教育集团内学校间流动。服务期内的生活补贴和保险按有关待遇标准执行。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服务单位和本人同意,经批准可续聘。

经聘用的名优教师,任职期间均由当地政府(学校)提供不少于10平方米的临时性住房。此外,若为学监岗位,则可享受每人每月5200元补助(含基本工资、课时补贴、交通、通讯补助、医疗补助等),导师岗位则享受每人每月4600元补助(含基本工资、课时补贴、交通、通讯补助、医疗补助等),同时还有每人每年4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每年免费常规体检一次。并在结束后颁发“成都市常青树计划”聘书。天府早报记者胡佳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