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蓉e行"申报私家车停驶 也能赚积分换礼品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8:0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小瑾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王小瑾实习生邓远航

7月23日,“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平台正式上线,此平台有违法举报、交安设施故障上报、私家车停驶申报等功能,市民通过使用这些功能还能获取积分兑换奖品。7月26日,交管局负责人介绍了“蓉e行”平台的又一重要功能——私家车停驶申报。

如何申报

不能申报尾号限行日

市民如果要申报私家车停驶,首先需要在“蓉e行”平台内绑定本人成都籍的机动车(川A),私家车主只能申报自己名下的非营运车辆、小型车辆的停驶登记。另外,车主的机动车在交管部门登记的手机号码与在“蓉e行”平台注册填写的手机号码一致,否则无法成功绑定机动车。

绑定完成后进入申报界面,仔细阅读申报须知,然后选择停驶日期(限行日期除外)。例如私家车尾号为2,那么所有的星期二就不能申报停驶,系统也会自动检测申报车辆的限行日期,使该天不可选。一次性最多申报五天,可以不连续,双休日也可申报,选择完毕后即可点击提交,市民同时会收到平台推送的确认消息。申报截止时间为申报的停驶日期前一天晚上9时。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一旦申报成功后不能取消,所以市民们一定要确认好自己当天的日程安排,避免违约。

违约处罚

在申报日开车要倒扣分

据统计,截止目前,共有443人申报私家车停驶。而在申报7月24日为停驶日期的56人中,经核查,有两人存在违约行为,在申报停驶日当天开车。其中一人正好是第一位申报私家车停驶的车主。两人均被扣除积分50分。

交管局科技信息处科研科赵副科长表示,通过“蓉e行”平台推出私家车停驶这一功能也是为了能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从而缓解成都市主城区内的交通压力。同时他也号召各位私家车主尽量少开车、不开车,为创造一个更加便捷通畅的交通环境出一份力。

■名词解析

私家车停驶申报

市民可以通过“蓉e行”平台申报某一天不开车,在申请的那一天,经交管局的智能交通系统核实的确没有开车后,市民便可获得10分奖励积分;如果没有遵守承诺,则会被扣除50积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