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新能源、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众多“黑科技”引人关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0:3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7月27日,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为支持新能源、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成都星河·领创天下主办了首届新能源、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路演现场,共享电桩、智能微胶囊,“归家”寻人系统等众多“黑科技”纷纷登场。

“黑科技”项目引人关注

据主办方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近年来,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发展产业转型渐渐被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科技创新方面的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也愈发重要,本次的活动也算是契合时代主题,赶上了创业创新的列车。

“本次大赛主要面向全国创业企业和在校创业团队征集,并设置奖金、投资机构百万级投资机会及星河明信创客空间免费入驻、配套服务等众多鼓励措施。”刘先生介绍,从最后现场的参赛者数量、项目的丰富程度来看,效果很不错。

如刘先生所言,来到现场的参赛者达10多个,路演的项目种类繁多,其中不乏一些引人关注的“黑科技”产品。来自泛数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的共享电桩路演首次聚焦了全场的目光。据了解,该项目以充电计划大数据云为基础,针对性地建设公共电桩网点,最终实现共享电桩的分时共享,并形成城市—社区—街道—网点电桩的充电桩网络。

此外,现场的可拆卸环保家装材料项目也引起评委们的关注。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建筑垃圾泛滥成灾、建筑工人日益匮乏的背景下,项目立足使用环保材料制作,并发展成为带立体装饰面的、暗装线管、线槽的、可反复拆建多次循环使用的装配积木式建房结构件。

大学生创业依然是趋势

纵然众多“黑科技”创新项目进入人们的视野,但实际的运用普及程度并不高。

“事实上,许多企业和创业团队,已经有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但往往因为资金问题无法继续前进,当没有了钱,就只有烂尾,后期的普及推广就说不上了。”刘先生介绍,我们公司的作用便是搭建平台,加强创业者与投资者及各方的联系与了解。

另外,刘先生分析,部分创业团队的经验短缺,其中不乏很多大学生,这种情况也使得好项目“烂尾”的可能性增加。“但前景是好的,政府在这方面的鼓励扶持很多。”刘先生坦言。

据悉,就在星河·领创天下所在的成都高新区政府,今年便出台了众多扶持大学生创业创新的政策。今年3月15日,成都高新区发布《成都高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2017-2020年发展思路》,提出全面融入“双创”。其中,将培育更多创新创业公共平台,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对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全额贴息贷款支持。

根据上述政策规划,到2020年,成都高新区每年新增大学生就业创业人数计划将达到8000人,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9万人以上,应届、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分别达92%、96%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