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月9日起 成都地铁部分车站分时段控制客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09:29:2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王眉灵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8月9日起,成都地铁在火车北站、天府广场、省体育馆、桐梓林、军区总医院站的早高峰时段,天府广场、高新站的晚高峰时段,春熙路站的周末及节假日晚高峰,将实施常态化客流控制。这是记者8月8日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的。

  按照客流实际情况,每个车站将采取不同的常态化客流控制措施。天府广场、省体育馆站,采取部分乘客站厅绕行方式分散换乘客流;桐梓林、高新、军区总医院、火车北站,在不同站口设置铁马供乘客绕行;春熙路站部分站口绕行,部分站口根据客流需求改变进出方式。

  采取常态化客流控制,与成都地铁线网加速发展、客流量不断增加有关。今年上半年,成都地铁线网客运强度、行车间隔居全国第二位,日均客流量超过220万乘次,1号线省体育馆—桐梓林区间高峰期最大满载率达140%。今年,成都地铁还将开通首条机场线10号线一期及首条环线7号线,届时线网客流将持续上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