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长亲自推介 这套中西合璧的“天府正装”要火!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8:2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程文雯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程文雯)“我要推荐一下我身上穿这件服装,我们往往说穿正装,正装多数场合穿西服或者中山装,我们市里的企业和业内人士创造了一件“天府正装”,中西合璧,今天是第一次亮相,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到成都来看熊猫、吃川菜,也穿和购买我们的“天府正装”。9月11日,世界旅游联盟成立招待餐叙暨成都市旅游投资项目推介说明会上,成都市长罗强一身红装站在台上致辞,在一片黑色西装中格外惹眼。到最后,他特地讲起了这件衣服。

这件“天府正装”来自彭州。将西装的设计理念和传统中式服装的元素结合在一起。走近细看,最惹眼的是衣服上的大熊猫和竹子图案,采用的是传统蜀锦的织法,细腻光滑,栩栩如生。衣服还采用了假两件对襟设计,颈部是一个简单的中式盘扣,而靠近腹部的位置,这是一个手工篆书“蜀”字盘扣,成为衣服上的画龙点睛之笔。

记者还发现,“天府正装”在西装的廓形中加入了中式立领和西式礼服的驳领设计,和一般西装身后开衩不同,这件衣服侧面开衩,袖口的中式套结取代了西式纽扣,这些特点都让它在穿着上更加舒适,行动也更加方便。

据彭州工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童晓晖介绍,这件衣服是为了赶上这次面向全球推介的机会赶制出来的,凸显出传统古蜀文化与西方礼服式剪裁的碰撞。衣服采用天然纤维面料,绿色环保的同时,色系上选用饱和度较高的玫红或宝蓝色深浅配搭,除了成都市长推介的男装,也有女装款。“下一步,我们会将这款天府正装推向市场,让世界领略中国服装之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